和敬 / 笔墨

二月二,龙抬头

每年的二月二日,水逆初停,初春将现,乍暖还寒。为纪念大蛰初醒的龙神费劲千辛的驱散了水逆,古史有称
“二月二,龙抬头。”坐床上抱着笔记本晃晃悠悠的用一个小时码了千来个字。骤然觉得流水账般的记录好像毫无意义。错将创作或者说倾诉欲望认定为创作才能。是为,误。就此打住也好。

归纳下中心思想:

1.乌市的那天玩起来有点开心,那一天对新疆的好感度提升了百分之三百七十二。

2.整个生活节奏完全的改变了有点不太适应。
3.对突然回家也不太适应,不过碰了几场面发现还是熟悉的味道。
4.实在是了解,所以就算我在约定的时间的半小时后才出门,也是我先到。
5.浩爷比我晚半天到,他说“你请我吃饭吧”我说好。随后他说这样多不好意思,这样吧我俩谁年终奖发的钱多谁请,我想着还多了个条件自然答应了,他说,“我不发年终奖,我的年终奖是0,你随意”。大意了。
6.Simon说 ,要不我请你们喝茶吧。我说好呀还想着附近哪有环境稍微好些的地方。结果他拿来了三瓶冰红茶。
7.而且还是我请的自助里面免费的。
8.听闻十一办会员的那家网咖倒闭了,我还感慨物是人非人事变迁之快,结果发现是他记错了。
9.此生再也不玩某刀姓游戏。真不玩,给我打钱我也不玩。一个黑屏时间比亮屏时间长几十倍的游戏不是很懂乐趣在哪。
10.给他俩看了下我的微信的列表了,几面几面的工作群,还收到了几个@要去回答。我说,你看,工作后的无聊生活。
11.还是接到了工作的电话要处理些东西。我接完电话说,你看。
12.下午有点吵,错把一个别的电话当成是工作相关,叫错了人名,实在是尴尬。
13.我说,我怎么感觉我才待了半天就觉得有点无聊呀,Simon你这家里待的两个月是怎么过的。“去网吧啊。哦,最近这个星期基本都挺充实的,好多同学找我玩”-“玩什么?”-“上网啊”
14.今晚大概是近几年来最团圆的一次小年夜了。我姐比我早一天到,而且县中的高三居然破天荒的这么早放假。
15.有一阵突然场面有点沉默,我说怎么没人说话了呀场面有些尴尬啊,我姐说是啊,转身问我妹妹,唉,你这次期末多少分呀。
16.当然我妹也不甘示弱,转身问了“你男朋友呢”。
17.我感慨了句黄山可真冷啊有点不太习惯,我姐“哦,我那前几天零上四十度”
18.我妹妹又文艺又知性又可爱真的好想晒。但是我忍住了。
19.不行,我妹真是太可爱了。
19.1我问我妹,高三的生活这么样,她说,挺好的呀,每天上课自在的看小说。
19.2我和我姐一起把妹妹手机里的歌单拿出来做了下鉴定,一半的外文歌,剩下的基本都是民谣。基本就是,我一边翻一边说,哎呀这歌不错,哎呀你居然会听这个,唉唉唉这是谁我要去听。
19.3随后她俩鉴定了我的手机里的歌单,也是一半的外语歌,我妹翻的过程中一直说哎呀你居然听她的歌,哎呀她的歌我也很喜欢。
19.4我都不太好意思说里面所有的外文歌都是随便找的歌单留下一些感觉还可以的,具体谁是谁我完全不知道。
19.5我歌单里剩下的基本一半五月天一半民谣。我在每次翻到一首五月天的歌的时候基本都要说哎呀这歌已经听烂了我要删掉它。我妹笑着说不行不行毁灭证据已经来不及了。
19.6我妹接下来开始进入安利模式,给我姐推荐民谣,我看她放的歌,笑笑说,安利也要讲究基本法啦,直接推荐各自的成名曲吧,推荐不太大众的歌手的小众的歌安利效果不明显呀。
19.7我妹突然感慨句,其实,我这些歌从来不敢在寝室中放,她们肯定不会理解我听这些歌,我姐问她那她们都听些什么,我说,肯定是花千骨啊之类的,我妹表示我的回答满分。
19.8我姐说还是可能会读博士后,另一桌上的大人们在聊着他们的天,我听见阿姨说,哎呀那谁谁家的女儿考上了公务员,多好啊。我问我姐,你妈希望你当公务员呢,我姐说,你不觉得,那样多没challenge么?我妹点了点头说就是就是,我鼓了几秒钟的掌。
19.9我姐语重心长的说,你可一定要考出去,我妹说那肯定会的。我说来上海吧。-“你包养我啊”,-“……反正你肯定饿不死”。
19.10我妹说,改天去我家我去下咒怨我们几个一起看好不好。答,不好,看过了。
19.11最后快走的时候,我妹问我,有没听过希修斯之船,我有点陌生,说好像没。我妹说,那就算了我高估你了。别啊别这样你听我解释你听我解释呀。

19.12虽然回来百度下发现之前还真的见过这本书的介绍。20.最后,还真是愉悦的一天啊。

Leave a Reply